当前位置:首页->学院简介->学院简介

国际学院简介
  国际学院成立于2021年,是为落实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而组建的新学院,学院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主要人才培养载体,现有旅游管理(中奥)、市场营销(出口管理,中奥)2个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全日制在校学生近510人。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以国际化应用型为导向,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外协同、校企协同、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及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应用型高等教育人才。

  旅游管理(中奥)是海南省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2013年招生至今已经成功运行九年。2020年3月,学校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合作举办的市场营销(出口管理)本科教育项目通过教育部办学批准,2020年开始招生,项目建设基于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现实需求,国际化人才培养领域向更新更广领域拓展。2个中奥项目引进奥地利应用技术大学优质教育资源,采用欧洲应用技术大学创新教育理念及培养模式,培养方案中奥合作学校共同设计培养过程共同参与和管理,办学特色充分体现国际化和应用型。中奥项目教学实施采用“4+0”单校园模式,项目阶段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主要授课及相关教学活动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三亚市)进行。优秀学生有机会参与选拔到奥地利合作学校交流学习一学期。

  学院师资队伍由中方教师、全职外籍教师和奥地利合作学校教师三部分构成,30多人的教学团队学历、年龄、学科搭配合理,专业课教师中90%具有2年以上海外教育经历,师资队伍年轻有朝气,国际化程度较高。

  学院利用三亚优质行业企业资源,与国内国际顶尖国际化企业携手共育人才。项目与喜达屋酒店集团、雅高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上海迪士尼景区、宋城千古情旅游区、广州长隆集团有限公司等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保障了人才培养的应用型实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