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项目建设->项目介绍

市场营销(出口管理)
时间:2021-07-12
  为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培养模式,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经教育部批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于2020年合作举办市场营销(出口管理)专业本科双学位合作办学项目。

  该项目体现了我校深入推广国际化办学战略,实践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引进了欧盟创新教育理念及培养模式,培养过程按中奥双方认可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评估标准执行和考核,采用4+0培养模式,核心课程由奥地利资深教师授课,使用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的原版英文教材,并引进该学院的教学体系、教学模式等优质资源和经验,培养掌握国际项目管理、出口管理、国际营销等技能,具有开放视野、创新精神、国际意识、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熟悉国际市场规律规则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一、项目背景
  我校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有着长久的合作关系,两校合作举办的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双学位教育项目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于2012年6月项目获国家教育部批准,至今,项目运行及学生就业情况良好,已有5届毕业生,为海南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国际化旅游人才。此次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继我校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后,第二个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又一个重要成果。
  二、培养模式
  该项目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于2020年开始招生,每年招收60人(在学校年度招生规模内统筹安排),学制4年,采用“4+0”培养模式,该项目的学生毕业可获得“双学位”,即在满足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后,将授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出口管理专业学士学位证书。学生经选拔可有机会赴国外实习或交换学习。

  三、办学特色
  该项目为中英双语授课。采用国际先进的高等教育模式和管理标准,培养过程按双方认可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评估方案进行运作和考核。本合作项目的专业培养方案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共同制定,开设的出口标准、出口贸易、国际营销、国际项目管理、跨文化交流等课程着力培养建设自由贸易港所需的国际化视野人才。该项目的学生毕业可获得“双学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选派优秀教师担任通识课教师;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选派高水平、知名的教师担任核心专业课教师,其负责的课程、承担的专业课程的门数和教学时数分别占该专业全部课程门数、专业课程门数和全部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四、课程设置
  基于双方的专业优势,本专业为学生开设了中方市场营销专业及奥方出口管理专业课程,同时引入高水平学术英语课程,为学生提供高质量、高强度的语言技能训练。着力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精通外语和熟悉国际市场规则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端管理人才。

  五、学费
  学生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习期间每学年需缴纳学费RMB38500元/生。

  六、招生和录取
  该项目的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2020年招生计划为60人。
  考生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按照其所在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公布的招生批次及代码填报志愿,身体状况和选考科目符合报考专业要求,学校将根据各省份专业计划进行录取。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898-88650126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