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项目建设->课程介绍

旅游管理项目主要课程
时间:2022-04-20
 
  (1)课程名称:微观经济学(全英)Micro Economics
  主要内容:本课程是本专业的主要学科基础课,教学目的是让学生掌握经济分析的一般理论和方法,为后续的旅游专业课程如金融与投资等做准备。内容有均衡价格理论、消费者行为理论、生产者行为理论、分配理论、一般均衡理论与福利经济学、市场失灵与微观经济政策等。

  (2)课程名称:旅游学概论Introduction to Tourism Principle
  主要内容:本课程是本专业的主要专业核心课,是学生专业入门课。教学目的是使学生初步掌握有关旅游学科的基本构成,帮助学生形成对旅游业的总体认识,为后续进一步学习系奠定专业认知基础。课程要求学生掌握旅游活动、旅游者、旅游产品等基本概念,理解旅游活动的经济影响、社会文化影响、环境影响;掌握旅游资源、旅游吸引物的定义与分类;掌握理解商务旅游、节事旅游等概念分类与特点;掌握旅游目的地与旅游目的地营销概念及其内涵;了解旅游交通系统和旅游移动性的影响因素;掌握旅游产品的分销渠道;掌握旅游信息服务的基本内涵;了解旅游产品的公共性、旅游危机管理等。

  (3)课程名称:旅游与休闲管理(全英)Tourism and Leisure Management
  主要内容:本课程是本专业的主要专业核心课,教学目的是让学生能够了解和掌握有关旅游和休闲经济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使学生对旅游与休闲的区别和联系有一个较好的认知,为其他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基础。主要内容包括旅游和休闲、旅游者、旅游目的地等核心概念,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历程,旅游休闲需求及分类、旅游休闲业对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影响及管理、旅游休闲产业结构与整合、旅游目的地营销、旅游资源及分类、酒店及接待业等。

  (4)课程名称:中国旅游法规(全英)Chinese Tourism Law
  主要内容:本课程是本专业的主要专业核心课,教学目的是让学生能够了解和掌握有关国家旅游公法的基本知识及案例分析的能力,为其他专业课如国际旅游法规的学习奠定基础。主要内容包括旅游和休闲管理法规在中国的意义、关于旅游和休闲管理的相关法规(企业、设施、建筑与环境、美食、活动、人员登记、外国人聘用、数据保护、未成年人保护、行政管理程序、刑事法律和公共服务、法律保护、政府援助法和竞争法)、案例研究等。

  (5)课程名称:旅游消费者行为学(全英)Tourism Consumer Behaviour     
  主要内容:本课程是本专业的主要专业核心课,教学目的是让学生能够了解和掌握有关旅游消费行为的基本理论和案例分析的能力,为其他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基础。主要内容包括消费行为模型与决策过程、行为类型、旅游动机、感知、情绪和情感、态度、体验、满意度、忠诚度、度假目的地的行为模式及其影响因素等。

  (6)课程名称:旅游产品开发(全英)Tourism Product Development
  主要内容:本课程是本专业的主要专业核心课,教学目的是让学生能够了解和掌握有关旅游产品开发的基本理论和实践能力,为其他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基础。主要内容包括产品创新和创新管理流程、旅游产品的特点及旅游产品开发问题、产品生命周期及其对旅游产品服务的意义、旅游业各部门旅游产品的案例分析、保护新产品的可能性、计划和实施质保措施和程序,以及建立创新旅游产品的概念等。

  (7)课程名称:旅游目的地管理(全英)Destination Management 
  主要内容:本课程是本专业的主要专业核心课,教学目的是让学生能够了解和掌握有关旅游目的地营销和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实践能力,为其他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基础。主要内容包括目的地管理的基础原则、组织机构、营销策略、品牌化、销售与沟通、危机管理、国内外案例分析等。

  (8)课程名称:旅游接待业(全英)Hospitality Management      
  主要内容:本课程是本专业的主要专业核心课,教学目的是让学生能够了解和掌握有关旅游接待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为其他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基础。主要内容包括酒店经营的服务、组织结构、酒店分类、关键成功因素、最佳实践案例、经营比较、内部控制和酒店的技术系统和信息系统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