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时间:2024-03-18
    春风化雨,万物新生。2月28日至3月8日,国际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模式,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


  
    “开学第一课”班会聚焦五大课程,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年的学习生活。辅导员、班主任围绕理想信念、安全教育、卫生教育、学风建设、劳动实践等几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运用图片等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把握当下,着力提升。


    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家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勇于担当,发扬新时代精神。



    同时为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守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注意卫生安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力度,为学生积极提供调整情绪等方法。


  
    最后,辅导员、班主任倡导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并营造良好课堂氛围;建议同学们尽快“倒好时差”动起来,保持良好的学习与作息,制定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同时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提升劳动能力,培养劳动精神,养成劳动习惯。



    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次“开学第一课”班会提高了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热情,带着新目标进入新的学期,以高昂斗志迎接新挑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