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30

  2023年3月29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副书记鲁晓丽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及校组织科陈丽婷在线上参会指导,总支班子成员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国际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按照要求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鲁晓丽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鲁晓丽副书记、乔淑英院长两位党总支班子成员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分别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团结、提升工作的良好效果。

  廖民生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并强调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上来,切实把会议成果展现到高质量履职尽责上来。他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在问题整改上下真功夫,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材料,统筹进行整改工作,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重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落实,对照看齐,做起表率。三是提高政治站位,为自贸港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国际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鲁晓丽同志表态,国际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不断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为国际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坚强的政治保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