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开展2023届研究生复试座谈会
时间:2023-03-20

  为进一步做好考研指导服务工作,提高学生考研复试上线率,3月17日晚上8点,我院举行了“研途有你,全力以赴”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导师李纪岩为我院学子做复试专题指导,本次指导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同时吸引了我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考研意愿的学生旁听。

  活动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鲁晓丽介绍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情况,并对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等问题做了简单介绍。


  李纪岩副院长就考研复试内容、复试方法、复试细节以及调剂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要摆正心态,主动作为,保持自信与谦逊的同时主动巩固与复试相关的专业知识;积极拓宽分享复试调剂信息渠道,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备考合力;要把握时机,不轻言放弃,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信息和复试院校动态,把握录取机会;同时,对于调剂学校的选择也需要把握部分原则,避开锋芒,有针对性的选择调剂学校。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鲁晓丽最后强调,考研学子要以最佳的应试技巧、充足的知识储备和自信的良好心态去准备考研复试,在复试中展现自身核心竞争力,顺利跑完考研“最后一公里”。学院会持续关注考生的备考需求,并给考生精准提供个性化的指导与服务,助力大家成功上岸。

  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对考研复试、调剂等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帮助考研学子提升复试技巧,为学院考生复试准备指明了方向增强了考生备考的信心和底气。学院将继续抓深抓细抓实考研保障工作,多举措、多形式、多载体为学生提供全方面指导,助力所有考研学子成功上岸,金榜题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