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开学第一课”,点亮多彩新学期
时间:2023-02-20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2月13日以来,我校迎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培养学生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国际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在“开学第一课”讲授中,学院各班主任、辅导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教育、学风考风教育、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开展,与学生就青年成长成才情真意切地开展交心谈心,引导激励广大学子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开始新学期的生活。


  同时,通过公众号等平台转载关于宿舍安全、防诈骗等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新学期,新起点,学院此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多维度、立体式开展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姿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用拼搏向上与孜孜不倦为生命着色、为青春圆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