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新学期“云端”课堂顺利开讲
时间:2022-09-15

  2022年8月,疫情汹涌来袭,三亚按下了暂停键。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学校发布《关于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保证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外教Sarath为市场营销(出口管理)中奥专业学生授课)


  国际学院响应学校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安排,积极筹备期线上教学相关工作。8月26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进一步传达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

  学院成立以院长、书记为组长,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和班主任为成员的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强调任课教师提前熟悉在线平台教学,加强课堂管理,组织好、引导好学生,确保新学期“云端”课堂顺利开讲。


(外教Stefan为旅游管理(中奥)专业学生授课)


  在课前,学院从专业、班级层面积极部署师生互联互通,尤其针对外教授课,逐一落实授课平台与入课方式;在课堂上,各班级严格进行考勤管理,应对各类网络教学突发情况。在课后,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积极了解学生反馈,督促教师及时调整授课节奏与方案,不断改进线上授课方式方法。

  截止目前,国际学院顺利完成两个专业,76门,共374课时线上课程授课,采用腾讯会议、智慧树、超星学习通、MS team等多种网络平台,涉及16位教师9个班,400余名学生。学院院长、书记、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督导,在线上进行课程抽查,全院共完成49节次听课、评课,认真落实教学检查相关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