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动态

转载 | 【热海大的闪光时刻(教师篇)】用爱守护,学工战“疫”进行时
时间:2022-04-21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平安和健康,我校共开展7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学校的部署安排下,有这样一群老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出征;有这样一群学生,用青年担当的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
  他们在春色最美好的季节,诠释无疆大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热海大学工人的责任和担当。

  师者无畏战“疫”线  芳华不负践初心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  刘宇迪
  在接到封校的通知后,刘宇迪老师义无反顾的回到学校和学生同吃同住,她说 :“487名在校生在等着我回去,我在学生们才能安心,当学校需要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是自然而然的选择。”她在部队工作的爱人也非常支持和理解她。她年仅5岁的孩子虽然很舍不得妈妈,但是也非常懂事的默默地支持妈妈的工作。
  在这期间,她除了每天组织学生有序做核酸检测外,还作为核酸采集信息员加入全校的核酸检测中来。
  刘宇迪老师还通过多方联系帮助就医困难的学生及时取得了药品。她说身为辅导员、党员,在学生需要她的时候绝不说难。她愿意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们筑起抗疫的坚固防线。

  国际学院  杨坤燕
  “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来看我们?”当两岁和五岁的女儿们打电话问起时,她总是回答说:“快了,等病毒被打败了妈妈就回去看你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杨坤燕老师在接到封校通知后,毅然决定连夜开车返回学校,坚持和学生们在一起!年幼的女儿们只能将对妈妈的思念画在一幅幅的画作里。当看到女儿们画的一幅幅画时,她心里既开心又愧疚。
  封校期间,杨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做核酸检测;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关注隔离学生的生活动态;带领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等。
  她说她首先是一名辅导员,再是一名党员,最后才是一位妈妈,在疫情面前肯定是要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竭尽全力守护好每一位学生的!

  艺术学院  张宇
  收到学校《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等紧急通知》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张宇马上跟家人交待几句,告别了4岁的孩子。简单收拾几件衣物,主动返回学校。此时他在校外所住的小区已经实行封控管理,但他的身影依然逆行返校。
  在学生宿舍临时住处落脚后来不及整理,马上联系学院老师按照学校防控要求,认真梳理学生情况,掌握学生动向,配合部门和学院领导,逐项布置防控要求。返校当天晚上9点就参加了学校清明假期轮岗值班会议,值班期间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主动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晚点名,深入宿舍,逐间摸排学生实际在校情况,并连夜召开各班班长会议,详细说明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强调各班加强封闭管控措施,并及时向各班主任和学校反馈学生情况。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关心学生,积极帮助学生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返校住宿期间,他克服疏于照顾孩子和家人、缺少生活物品等情况,在完成好个人工作的同时,勤勤恳恳,主动担当,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创意设计学院  伍振兴
  在疫情封校管理期间,伍振兴老师主动加入学院组织的党员先锋群,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员志愿活动,他与其爱人一起作为信息员参加学校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并且主动参加保卫部门的校园防控管理巡逻值班工作。
  除此之外,他作为18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班主任,在完成本班宿舍走访任务的同时还主动担负起19数字媒体技术两个行政班的封校期间宿舍走访和管理工作。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彰显党员本色。

  “疫”不容辞,奋斗一线

  理学院  文静
  理学院的文静老师接到召集核酸信息采集员志愿者任务时,她毫不推脱,主动请缨,为热海院学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参加了学校开展的七次核酸采集工作。同时主动报名参加热海院学校轮岗值班工作,为学校守好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抗疫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更是力求处理得及时细致稳妥,秉承“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理念,对于日常收集学生各类数据信息,她坚持做到及时发布及时上交,做到绝不遗漏。
  疫情期间,多次下学生宿舍,讲解封校期间的相关管理以及宣传安全教育知识,更是像知心姐姐一样关心学生的生活状态,其次,利用易班晚点名管理,每日掌握学生在校情况,积极催促学生准时签到等。文静老师工作在细微处,处变不惊、勤恳认真,用担当彰显着辅导员的本色。

  体育与健康学院  张庆闯
  张庆闯老师封校期间主动参与学校的全员核酸信息采集志愿者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完成7次全员核酸检测,共累计采集2270人次;同时投身于学校轮岗值班工作中,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教学楼八栋篮球场等地点进行巡逻;结合21级学生的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组织学生打扫校园卫生。
  深入学生宿舍关心、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组织防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向学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各类警示案例;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对存在焦虑症类的三位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帮助学生缓解焦虑。
 
  出自:热海学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