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大扫除”活动,增强学生劳动意识
时间:2022-04-19
  为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提高校园环境质量,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洁净优雅的学习环境,4月8日至4月14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组织了我院由不同的班级包括21级全体和20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前往校园内指定区域进行清扫工作。

  21级旅游管理1班

  21级旅游管理2班

  21级市场营销(出口管理)

  20级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志愿者
  本次清扫工作不仅使校园环境整洁,而且有助于树立学生的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劳动观教育和劳动意识的培养为主,结合一定的劳动任务,提高学生的劳动技能,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在校园清扫的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有扫地的,有拿着簸箕打扫垃圾的。他们不断的弯腰、扫地、弯腰、扫地,阳光照耀下,一颗颗晶莹的汗珠顺着脸颊滑下,是那么的认真,那么的执着,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本次校园打扫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全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在疫情仍未放松的时势下,本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工作常态化、筑牢校园卫生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打造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的美丽校园。

  《扫除道》书中写,扫除不仅仅是打扫卫生,关于扫除,如不亲身体验,往往易流于表面的肤浅理解,只有亲自去实践,去感受,找到那份喜悦的感觉,才会产生一种共鸣。能够创造干净环境的人一定也能创造自己美好的人生。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人都应做好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尊重科学、敬畏常识。我们要从生活细节做起,重防护、讲卫生,保持良好心态,服从学校安排,响应学院号召,做好宿舍和校园防疫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大学生应有的力量!

  文案|王会源
  排版|王皓青
  摄影|衡晓晗
  审核|石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