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动态

我校派员赴闽参加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会议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5-04-23
  4月15日,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联平、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魏晶,中奥学院副院长乔淑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员宋侃参加了在福建召开的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会议。涉外办学处处长闫炳辰、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林梦泉、福建省教育厅巡视员李金莲,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敏等出席会议。培训会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林梦泉主持。

  会上,涉外办学处处长闫炳辰就我国中外合作办学总体情况、面临的挑战与任务、总体思路做了发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林梦泉针对2015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自评工作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就2015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方案进行了解读。
  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纸质版报送时间截止于4月30日,招生有效期截止于2016年年底的高校均需参加。我校与奥地利IMC应用科技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将参加此次教育部评估。
  此次评估以合作办学单位自评为主,主要目的是督促中外合作办学坚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法规原则和政策导向,增强我国教育机构吸收、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和创新的能力,维护学生及其他相关主体的合法权益,推动形成“办学者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相结合的中外合作办学管理机制,逐步建立具有较广泛社会公信力的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标准和保障体系。
  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是我校2015年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工作之一,为今后中外合作项目的申请奠定基础,是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一次大检验,也是我校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以评促建的大好机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