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动态

【中新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奥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
作者:郭万洲 时间:2015-12-30
  中新网海南12月26日电 (郭万洲)近日,海南省热带海洋学院参评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奥地利克雷姆斯国际管理中心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以下简称中奥项目)顺利通过2015年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
  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及以上层次项目评估工作于2013年启动,由教育部国际司统一组织、学位中心具体负责,是国家教育部对依法批准设立和举办的实施本科以上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合格性评估。评估分单位自评、网上公示、专家综合评议三个阶段,同时要通过学生满意度调查、社会声誉调查等综合考查环节,评估结论分为合格、有条件合格和不合格三种。
  海南省热带海洋学院中奥项目是2012年获教育部批准招生的中奥合作旅游管理本科教育项目,也是海南省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适应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的应用型旅游管理高级人才。项目2013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有三个年级共260余名学生。项目运行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领导与支持下,中奥学院与学校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等部门通力协作,不断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与合作院校沟通和协调,努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项目课程实施全英文教学,几年来项目运行良好,起点高成长性好。
  围绕2015年度评估工作,3月份开始,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15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海南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中外合作办学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在工作小组领导下由中奥学院具体组织实施迎评工作。对照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评估指标体系,中奥学院从项目管理、师资队伍、教学组织、培养质量、办学特色等方面,对项目的依法办学及办学规范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利用、办学质量等情况进行了自我检查分析和自我完善工作,确保了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中奥项目此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是海南省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就,也是对教育部与有关专家对海南省热带海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水的肯定,为项目今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符聪)

  原文网址:http://www.hi.chinanews.com/hnnew/2015-12-26/403479.html?qq-pf-to=pcqq.c2c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