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动态

人物专访|走近Sarath老师
作者:郑洁浩 时间:2021-12-24

  图片中间这位有着和蔼可亲笑容的来自斯里兰卡的Sarath老师(全名:SarathBandula Delpachitra),他担任国际学院accounting和socialresearch两门专业课的老师,上课认真细心,备受同学们的欣赏尊重,让我们走进Sarath老师,一起去了解一下他吧!

  历经三国的求学之路
  Sarath毕业于三所知名院校,在斯里兰卡就读于佩拉德尼亚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之后在斯里兰卡坎特伯雷大学获得商科研究生学位,后来他于林肯大学读得研究生学位,最后他于南昆士兰大学读得博士学位。
  在提到他的高中生活时,他说自己对于高中以及未来的生活一无所知没有目标,但当他学习成为一个医生时,他找到了自己的热爱所在,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在医学领域坚持下去,但他也没有放弃做医生的野心。最终sarath取得了财经博士的学位,他说虽然不是在医学领域,他也很高兴自己拥有的财经博士学位的价值已超越了他成为一个医生。通过访谈,我们得知Sarath先后发表过40多篇在国际上有着高地位的研究出版。
  Sarath的大学生活可谓多姿多彩,充实有意义,他曾担任世界银行,国际劳工组织,亚洲开发银行和澳大利亚援助组织的顾问,同时他最自豪的是帮助新成立的国家东帝汶全面负责提供东帝汶财政部的人力资源能力建设方案。

  图片是Sarath担任独立金融专业人士协会主席

  国际范的教育旅行者
  Sarath老师是澳大利亚特许执业会计师成员,而此会计师称号在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仅仅只有4000名,同时他也是澳大利亚金融和证券协会(FlnSia)的一员。
  Sarath老师于1991年开始他的大学教育之路,在他的旅程中培养出来万千优秀学子遍布世界各地,他曾在多个国家担当访问学者,他的足迹从纽西兰,澳大利亚,法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斯里兰卡到印度。
  Sarath提到自己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行业活动,邀请各界优秀企业家行业家进行演讲,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这其中有许许多多他培养出的优秀学生。

  图片是CPA中国总裁在行业活动中分享学习经历

  与海南的不解之缘
  他说这份不解之缘从他的一个博士学生开始,这位学生是海南有名的企业家,五指山公司的董事长,在这个学生毕业之后,带他游三亚度过了两天两晚,他们去到温泉,也体验了呼吸器潜水,去了南山寺,在附近森林自驾游,他叹道:“Amazing!我很期待能再次来到这,现在我终于来了!”对于现在在我们学校市场营销出口管理(中奥项目)担任老师这份工作,他说他很期待能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教学经历以及专业学术知识,他保证学生们在合作项目中会收获累累。对于自己的教学优势,他的人生格言是“Life is a long journey .It is a kind of vicious cycle.”我将自己遇到的困难转变为可以学习的知识,我将自己不好的经历总结为经验防止再次犯错,保证这将会成为一次教会我下次不会犯这样错的经历。

  热爱运动的舞者
  除了专业教学之外,sarath兴趣广泛,他热爱打高尔夫和板球,他也喜欢看板球和澳大利亚橄榄球比赛,他开玩笑说道:“澳大利亚橄榄球是最不寻常的比赛之一,有非常不同的规则,称为澳大利亚没有规则~
  同时,他也是一名热爱跳舞的舞者,在他疫情隔离期间,他花两个月的时间在SalsaDancing练习跳舞。

  图片是Sarath在Salsa Dancing练习跳舞

  Sarath的期许建议
  对于中奥项目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他希望学生们能在大学中做好自己的规划,明确自己的优势弱势,从老师同龄人那里学到更多东西,在大学期间扬长避短,克服不足。他也提到我们专业的学生有个缺点就是害羞,害怕去用英文交流,而sarath同样也遇到过这个问题,是他的导师帮助他克服了语言和心理上的困难,他第一条建议就是不要害羞,开口去说去表达吧。第二点就是希望我们的学生不要止步于本科的学习,研究生甚至博士学位才会在社会上更有竞争力。对于大学的学习,sarath说就如同学分绩点要求的那样,我们需要学生培养的是自主学习的能力,而不是完全依靠于老师手把手教授的知识,只有学会掌握了这个能力你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公民。
  最后,Sarath有一句话送给大家:“focus,focus and Focus!!请务必计划好自己在五年,十年,十五年,甚至更久的时间的规划,这是大多数成功人士做的事情,为什么不是你,请不要来到大学就为了得到一个文凭,请务必在毕业之前计划好,想清楚!”
  大家眼中的Sarath
  Kristen Zheng:
  我认为Sarath 老师真的是一个认真细心负责任的老师,上课有很多同学听不懂或者跟不上进度,他会可以放慢课程进度,每次讲到一个知识点都会问还有问题吗,课下也会和同学们保持联系,认真解答问题,为人也十分温暖,时不时会开些小玩笑。他也喜欢担当班主任的角色,经常劝说不认真学习的同学,指导学生学习方法,学习态度,有的时候在课堂最后开小班会,讲些颇具教育意义的话语,在我的心中真的是一个很有中国味的老师~
  Aquarius Wu:
  我眼中的Sarath是一个十分有责任心使命感的老师,虽然第一次见他感觉像是一位会有浓重口音的纯老外,感觉教课方式我们会不适应,但在这一学期接触之后,我们习惯了他的口音,我们在他的课上能学到很多知识,每节课都收获满满,真的觉得有这样一位优秀的老外老师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Zoey Heng:
  提到Sarath老师,就能想到他标志性的微笑和极具印度特色的面庞,可爱又和蔼可亲,不同于其他老师,Sarath十分注重学生的课下作业完成,他更喜欢学生能在他的课上真正学到技术性知识性的东西,每节课都会集中讲重点性知识,然后一节课下来同学们肯定会学到一整套知识体系,而不是零零散散的片段。真的受益匪浅!
 

 

  

  图文|郑洁浩  Sarath
  排版|郑洁浩
  审核|石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