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合唱比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16-12-28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重要精神,丰富我校思政公共课的实践教学形式,提升思政教学效果,12月23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红歌合唱比赛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教学活动在我校三亚校区举行。我校2015级本科生共3千余人,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大班分成29支队伍参加比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主讲教师担任评委。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红歌是时代的号角。用歌声激励人心,用歌声拥抱未来,大合唱既丰富师生的精神生活,又强化思想教育,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举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教学合唱活动。在前一年成功经验基础上,今次比赛增加了学生自选节目,进一步提高了比赛的参与度和观赏性。如2015社会体育班的太极剑表演、2016旅游中奥班的诗朗诵、2015休闲体育班的相声等等,形式多元、演绎精彩,充分展示了我校同学的精神风貌。
  经过长达五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2015应用心理学、小学教育联队获一等奖,2015新闻文秘联队和2015社会体育、休闲体育联队获二等奖,2015数学化学联队、2015体育队和2015会展、学前教育联队获三等奖。2015音乐学、音乐表演联队作为专业选手,获特等奖。

  (责任编辑:郭万洲 实习生:赵关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