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动态

青春助力“双减” | 担育人使命,以志愿护航
时间:2021-12-13
  根据教育部“双减”政策和团省委对落实“双减”工作高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情况及丹州小学实际需求,国际学院团委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团委负责人杨坤燕老师带领我院旅游管理(中奥)班孙文博、刘晓桓、崔芮嘉、钱思榆4位志愿者组成国际学院支教团队,自2021年10月起前往丹州小学开展每周两次的支教服务活动。

  学院支教团队结合专业特长制定了详细的教学方案,根据TPR(Total Physical Response)全身反应教学法,教师通过全身的动作和表情,把英语语言学习、身体动作及事物之间的联系表达出来,使学生不通过母语翻译便能习得英语语言,实现英语学习环境的营造及浸泡。


  同时,通过“找找哪有炸弹”“击鼓传花”“单词接龙”等课堂教学游戏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兴趣;再由浅入深地拓展英语知识,组织英语情景对话教学,鼓励同学们开口说英语。课程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通过教学内容的完善和教学形式的创新为学生们提供了愉悦及高效的学习环境。


  依托志愿服务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双减”工作。未来,国际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制定特色课程,不断探索服务模式,提升小学生学习兴趣,真正做到响应回归教育公益性,助力学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支教团队|摄影
  支教团队|文案
  刘晓桓|排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