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

实习特辑|走访关爱职场实习生
时间:2021-10-29
  实习是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重要环节,是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一项基本措施,也是大学生认识社会、知晓国情、服务群众、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主要渠道之一。
  按照2019级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根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实习(实训)教学和管理工作规范》以及学院有关学生实习教学的实施细则,在充分尊重学生和实习单位双选结果的基础上,项目于今年6月对2019级旅游管理(中奥合作)2班的中期实习进行了计划与安排。自7月起,该班62名学生分别陆续进入实习单位开展顶岗实习,实习单位均为与我校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以及已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协议的正规单位。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来我校宣讲并现场面试

  学生前往三亚保利瑰丽酒店见习和面试
  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中期实习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成立了实习管理小组,由学院行政和党务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组成。老师们通过上课、班会、实习专题说明会等多种途径在实习前为学生开展了实习安全和纪律相关教育,讲解了实习目的、实习要求、实习内容、考核方式以及强调了实习单位联系人、指导老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联系方式,并为学生购买了实习保险。

  旅游管理(中奥合作)项目实习说明会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与交流,全面了解学生的实习和生活情况,自本学期9月开学以来,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实习指导老师前后走访了7家实习单位,看望我院顶岗实习的学生,并和实习单位积极配合,做好实习的双向管理,解决实习管理中出现的问题,鼓励和引导学生适应社会和职场环境,了解行业发展现状,提高发现现实问题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职场为人处世的正确态度和方法。在走访过程中,实习单位对我院的实习学生给予了好评。此外,各实习组已于实习前就建立了微信通信小组,除了实地探访,指导教师和省内外实习的学生也多次开展了线上的有效沟通,时刻关注学生的实习动态。项目将于今年11月陆续开展省外实习单位的实习实地探访,为学生的中期实习继续职场鼓劲,助推专业成长。

  乔淑英、杨坤燕、张睿和陈贤伟四位老师探访三亚阳光壹酒店实习学生

  鲁晓丽、付娆、张睿和陈贤伟四位老师探访三亚金茂希尔顿酒店实习学生

  陈卓老师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实习生入职当天进行探望

  杨哲、张睿和陈贤伟三位老师探访三亚保利瑰丽酒店实习学生

  郑惠子老师探访海口威斯汀酒店实习学生

  毋西和陈贤伟两位老师探访三亚艾迪逊酒店实习学生

  周扬和陈贤伟两位老师探访清水湾假日度假酒店实习学生
  此次首轮走访活动和多次线上实习视频会议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学院对实习学生的关注,更是通过与企业、实习学生面对面的交谈,了解了相关企业及行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和实习生的真实心态,对学院下一步的校企合作、以及以学生为中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推进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今后学院人才培养与输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排版|衡晓晗
  审核|石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