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

实习访谈-中奥项目优秀实习生
作者:刘晓桓;程小惠 时间:2021-04-07
  本次TIEC采访到了正在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实习的程小惠同学。作为一位餐饮部的销售实习生,她以其出色的营销能力,取得了较高的销售业绩和领导的认可。在上个月的实习过程中,她荣获了月度优秀实习生的称号。

  好友印象

  办事能力强,有能力、有担当,是传说中的女中豪杰。人美心善,与身边的人相处融洽,为人和善有亲和力。
  小惠姐是一个很积极,阳光的人,生活阅历也比较丰富,和她在一起你也会被她的活力感染。她经常会以各种方式安慰失落中的我们,小惠对待生活乐观向上,我们从她身上可学到很多。

  看到这么多暖心的好友印象,相信大家都很期待这个气质出众、自信大方的销售女神——程小惠。话不多说,小编带你走进她的生活吧!


  班级:18级旅游管理中奥A班
  星座:双鱼座
  家乡:山东省烟台市
  爱好:摄影、旅行、美食、探店
  专长:沟通协调、组织管理、活动策划、文体才艺

  Q:今天的采访从现在开始了,先来第一个问题吧。请问你的主要工作是什么?工作职责有什么?
  A:主要工作是销售产品。不是单纯的指出售,而是辅助客人完成消费的整个环节。一个餐饮产品被创作出来的时候先跟厨师长核算成本,然后跟美工一起去拍照,了解产品。把厨师长和餐厅给到的信息以及美工提供的图片,公关部提供的文本合成一个产品,然后上线,放到美团,携程,大众点评以及微信公众号的商城里。我们先在酒店内推销产品,给转接到餐饮部想了解产品的客人介绍产品,推荐菜品,把刚到店的客人领路到餐厅,介绍每个餐厅的概况。我们需要完成每日线上餐饮产品的销售数量,曝光率,营收,评分汇总,回复客人的线上差评。补录和核销餐厅没有核销的券码,给部分有需要的客人发电子发票等等。
  Q:刚开始你可能会不适应吧,那么在实习的前半个月里,实际上的工作任务和你预想中的差别大不大?
  A:最开始的半个月跟我的预期差别很大。因为我本身以为自己是个小小的销售协调员实习生,所以只要卖卖货就可以了。但是实际上要处理各种报表,评分,跟进各种汇总,比起线下面客更多的是线上繁琐的信息统计工作。出人意料的是我的上司受不了压力离职了,然后紧接着不到半个月我上司的上司因为不满意薪水也离职了,可我是个实习生我没办法离职,我只能撸起袖子加油干,我的上司就升职变成了餐饮副总监。餐饮部是酒店非常重要且最为庞大的部分,我所在的酒店从我入职开始,住房率就没低于过百分之九十,春节期间更是天天爆满,早餐用餐人数巨多,这就导致我们的人手不够,所以我每天早上都要去西餐厅收盘子。比较让我心理平衡的是餐饮总监也跟我一起收盘子,我有个好老大。
  Q:营销是我们中奥学生的必修课程,你认为学校的理论知识为你的实习生活提供了怎样的帮助?
  A:其实我个人觉得理论知识还是有用的。周老师在市场营销课程就曾经教授过跟消费有关的知识,比如说消费的整个过程是怎么样的,目标人群,广告效应等等,我觉得都能用上。作为一个销售,你要知道这个产品适合卖个谁,怎么去卖。怎么去卖这个事情可能需要经验需要胆量,但是卖给谁这个问题其实就是锁定目标人群,这个是可以结合理论知识得出来的。
  Q:知识就是力量,实践也是巩固知识的一部分。在实习的过程中,你的语言能力和交际能力得到了怎样的提高?
  A:语言能力和交际能力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客人是千奇百怪的,真的,不管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有的客人特别好,有的客人真的很不好,甚至可以说让人无法相处。但是你没有办法挑选客人啊,是客人挑你的服务。希尔顿作为一个国际品牌酒店,外国客人数量也是很可观的。我每天跟很多很多的人打招呼,先闲聊,然后扯到中餐和晚餐,然后跟客人介绍套餐,久而久之语言能力和交际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Q:在目前的整个实习过程中,你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A:实习的最大感受就是工作好辛苦的,读书真的是个幸福的事,我想继续读书,我觉得本科学历不够用,我还是会准备出国留学或者考研。
  Q:时间过的真快,我们的谈话已经到了最后一个问题。对于即将要实习的学弟学妹们,你有没有相关建议?
  A:我觉得我没有什么所谓的经验之谈可以给到后来的学弟学妹,因为每个人都不同,性格不同,选择不同,际遇也不同。如果非要说点什么的话,我想跟你们说,你们在实习中可能会遇到困难和不顺,不,应该说一定会遇到,可能会有跟你三观不合的事情出现,可能会有轻视你的人甚至会有敌视你的人,可能会过度劳累,可能会生病和犯错,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但是,彼方尚有荣光在,远方还有值得追寻的美好事物,不应该轻言放弃,丧失希望。这才只是开始而已,我们还很年轻,还有无限的可能。这段话可能有点鸡汤,但是我现在就是这么想的,希望对你们有帮助。另外也预祝大家实习顺利!

  学姐寄语:
  积极培养自己的办事能力
  彼方尚有荣光在
  即便很多人质疑你
  你也要相信你自己
 

 

  

  文字:刘晓桓 程小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