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

我校选手获得“我的三沙梦演讲比赛第一名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15-11-12
  由新华社海南分社、三沙市委宣传部主办,碧桂园-珊瑚宫殿(海南清水湾)协办的“我的三沙梦”——海南高校“海洋强国”爱国主义教育线上演讲比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我校两名选手获得优秀成绩。其中中奥学院学生符淳获得比赛第一名,商学院王浩同学获得比赛第五名。
  比赛活动自10月19日开始启动,在“中国三沙”客户端上设置了投票页面,并邀请了专家组进行评分。我校高度重视,为了强化我校学生的海洋强国意识,校团委组织参赛选手录制了演讲视频、并邀请相关专业指导老师为选手进行培训,校学生会围绕“我的三沙梦”—演讲比赛主题开展线上投票推广活动。此次投票推广活动从10月20日开始,历时三周,在校QQ、微信、微博、朋友圈、网站火力全开忙宣传,设点推出“投票就送礼”活动。校院两级团委、学生组织把此次演讲比赛线上推广活动与学校学生海洋知识素质培训有机结合,在各二级学院团委的动员下,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线上互动投票,通过各种方式开展“海洋强国”意识宣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校园正能量。
  据悉,本次活动来自海南9所高校的18名参赛选手进行线上竞赛,在演讲中频爆经典句子——“三沙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三沙那么美,我想建设它”“把梦想根植于此,在三沙发展的道路上践行自己的一份力量”“生命如飞沙,不变的是三沙的魅力,生命如快马,不改的是三沙的感动”“气宇轩昂新三沙,和平发展享大同”“在祖国的最南端我们看到的将是一片更加崭新的天地”“让我们在起伏的波涛里在千百个驿站中壮举三沙梦,壮举中国梦!”……青年学子们的心语传递了满满的爱国正能量。
  最终,主办方以专家评分占60%,网络投票占40%,进行综合计分评选出了前三名,前三名的同学将于年底赴三沙市参加2015年爱国主义青春冬令营活动。
   
  (责任编辑 郭万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