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

善行100 | 做孩子的盖世英雄
时间:2021-11-19
  2021年11月国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了善行100线下活动,此次活动是在国家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电影频道共同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
  项目致力于改善欠发达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晨和生活条件,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的形式,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在Ta们的童年埋下爱的种子,启迪孩子们未来的梦想。

  自11月11日——11月18日,我校上榜2021善行100——温暖包助力TOP20高校名单。



  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普通人,也许终我们一生也难以逾越很多鸿沟,此次活动的意义,不是局限在你为他人做了什么,也不是到底为社会做出了多大的贡献,而是它将成为了你人生的一部分。一个人人的生命轨迹就藏在他的经历里,因为这一份见识,他的人生会更加丰盈。生是见识,而不是单纯的活着。
  只要坚定信念行自己认为正确之事,总有那么一瞬,你会成为别人更会成为自己的超级英雄,也希望每一个同学,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我们院青协宣传招募到了10名志愿者,每位志愿者都很努力的想为孩子们争取到更多的温暖包。截止上周周末,我们共筹集到1494元。


  每当收到爱心人士的善款时,哪怕是1元,心中也总是涌起湿润的感动。或许他们与被们赠者素未谋面,但他们愿意默默的奉献自己的爱心。
  作为善行英雄,默默捐款,只为深处远方的孩子多一件御寒的衣物。让我最为记忆犹新的,是两位姐姐,她们通过我了解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在她们临走时对我说“虽然很多人会有所担心,但是我们相信你,也希望我们的一点点帮助可以起到作用。”那一刻,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和开心。


  我在朋友圈发起的募捐得到了朋友们的支持。印象最深的,是高中的班长。印象中他一直是一个一身正气的人,高中毕业后他选择了服兵役。在我发完朋友圈的第一瞬间,他进行了捐款。他说,很不好意思,钱不是很多。但其实,他已经捐出了他服兵役一个月的津贴。或许这就是军人最值得我们敬佩的地方。很感激,我的身边有一群这么善良的朋友。

  在活动的过程中,每每会遇到带着孩子的家长,我们总是会忍不住上前宣传,大人们总是会耐心倾听,而在一旁闹腾的小朋友也会随着我们的宣传逐渐变得安静,他们会用澄澈的充满求知欲的大眼睛望着我们,当他们了解到山区小朋友的生活后,他们眼里像是突然有了有巨大的力量,好像就连我,也被吸引了进去,我透过他们的眼眸看到原来澄澈的自己。


  “我今年的第一个温暖包终于完成并与一位小朋友结对成功。这些天的努力,换来贫困地区孩子们阳光的笑脸,想来也是也温暖的一幕。”
  “万事开头难,我是第一次参加街头募捐活动,没有经验,不会说华丽的语言,只是怀揣着满腔热血和初生牛犊般的勇气。大概所有的劝募志愿者都会像我们一样,经常遭遇质疑和拒绝。”
  “面对种种误解,我们一开始会沮丧,会失望,会心灰意冷。但一想到我们所做的事情将会给山区的小朋友送去温暖和希望,大家又振作起来,相互打气。”

  你可以一生当看客
  但偶尔
  也要经历一次会发光的舞台
  善行100志愿活动
  与我们一起
  点亮爱的光芒
 
 
排版 | 陈一莹 向姿孜
图片 | 余见 王力
文字 | 善行100志愿者
审核| 石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