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

我校留学生、研究生、心理委员等接受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作者: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 时间:2020-11-09
  11月7-8日,在三亚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认真筹备和精心组织,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协同三亚青鸟素质拓展有限公司,为在校留学生、研究生、心理委员代表、心协朋辈、中奥班学生、俄语专业学生以及部分学生,举办了四场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目的是激发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拼搏向上的精神,缓解负面情绪,释放学业压力,增进朋辈友谊。活动前,活动教练对参与者宣讲了拓展活动的目标、意义和要求,激发大家对活动的期待和预期。接着通过热身活动和破冰游戏,让大家放松身心、敞开心扉、增进了解。再通过分组,开展团队文化建设,用队名、队歌、口号和标识等符号系统确立成员的集体感和归属感。然后在各组之间,开展了三项富有竞赛性、挑战性、合作性和技巧性的游戏活动,通过成员互动进一步强化成员的团队意识,激发团队内部的动力,释放紧张学习带来的压力。活动结束后,组织了小组内分享,彼此畅谈个人在活动中获得的体验和感悟。同学们通过参加这些协作性和挑战性活动,意识到只有依靠合作才能达成团队目标,只有真诚和奉献才能建立与他人的信任关系。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是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一项内容,也是首次面向留学生和研究生群体开展的大规模心理服务。中外大学生在活动中跨越了语言和文化的差异,相互尊重,相互配合,表现出了当代青年人的激情活力和超越精神。同时,此次活动帮助心协朋辈、班级心理委员等同学掌握释放压力的技巧,学习沟通交流的方法,学会信任他人,勇于承担责任,让学生体验“反求诸己”的成长,激发内在的潜能,更好地接纳自己。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