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

国际学院“心情剧意,演绎芳华”校园心理剧比赛(决赛)喜提一等奖!
作者:陈一莹 时间:2021-05-30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健康工作,由我校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主办,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协办,于2021年5月28日晚七点在教学楼三栋3103教室成功举办“心情剧意,演绎芳华”校园心理剧比赛(决赛)。

  国际学院在决赛中荣获94.8分的最高成绩,喜提一等奖!

  20级游管理中奥二班叶嘉呈同学、20级市场营销专业李霂雪同学所原创并导演的剧本《楼底》荣获“最佳剧本奖”



  20级旅游管理中奥一班崔芮嘉同学、20级市场营销专业孙潇同学荣获“最佳主角奖”

  《楼底》宣扬主题是告诫广大同龄人朋友,我们生活在一个复杂又艰辛的世界,每时每刻都有事情让我们手忙脚乱、没法应对,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用自身的热气来摒除这些消极的事物,让我们的心里充满光明。就像鲁迅说的“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我们的年龄大可不必去在意这些负能量的东西,因为我们心中有热,眼里有光。
  李霂雪:这是我们作为国际学院的学生第一次亮相,心理剧《楼底》的成功固然离不开每一位台前幕后的演员及工作人员的努力,同时也非常感谢团学青新组织及老师的大力支持。大家的努力实至名归,大家的能力不容小觑!


  叶嘉呈:从五月初开稿开始,万家乐学长给我们提出了作品总路线的意见;我经过几个日夜的推敲,初稿定型;其中,李霂雪导演给了作品很多指导性的建议,提供了大部分的动作设计,没有这些设计我们的心理剧很难走到这一步;还有崔芮嘉和孙潇两位主演 对角色动作的摸索和探究可谓本剧的点睛之笔,尤其是结尾舞蹈的设计。因为这部剧本是我们原创设计的作品,倾入了所有人的心血,所以获奖之后的快感也是格外强烈。总而言之,所有主创人员和演职员都给了我创作剧本的动力和信念,我虽然是编剧,但是我的功劳只有一个零头,再次特别鸣谢剧组中的各位!

  崔芮嘉:我们的作品经历了过审、初赛、复赛、决赛,排练了近一个月,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和每一个人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很高兴能成为剧组的一员,和非常好的一群人共事,付出就会有回报,得到大家的认可,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孙潇:参演《楼底》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次情绪的成长吧,对于角色从排斥到慢慢接受,虽然排练是挺辛苦的也会有摩擦的时候,但是我们好像也学会了享受这个过程。因为这部剧,我好像开始有了一点点国院归属感。当然,我们的成功一定是大家一起的努力,合作和理解永远是一个很重要事情。祝国院越来越好。

  剧本细节满满,情节跌宕起伏,演员声情并茂,歌曲澎湃激昂。

  自五月初以来,来自国际学院19级、20级各班的同学们用自己有限的课余时间进行剧本的完善和无数次的排练,剧中表现形式包含表演、舞蹈和说唱。各位参演者们勤勤恳恳、默默付出,在自身不懈努力和老师们的支持下冲破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取得冠军,在校内崭露头角。

  该心理剧所表达的内容引人深思,其传达的主旨在提醒着当代年轻大学生无论生活、学业等方面存在着多大的压力,不要妄自菲薄和伤害自己,要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向上的去面对生活。即使现实多么糟糕,多么不尽人意,在我们的背后,都一直有朋友、亲人的支持与保护。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者和观众们收获满满,完成了对自己心灵的一次“治愈”,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都可以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文案|陈一莹 
  摄影|陈一莹 
  2021年5月3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