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

国际学院2021-2022年度第一次学生组织动员大会
作者:孙文博;刘晓桓 时间:2021-05-12
  2021年5月7日,国际学院2021-2022年度第一次学生组织动员大会于3栋教学楼102教室举行。国际学院行政筹备负责人乔淑英老师,党务筹备负责人鲁晓丽老师,学工办负责人周扬老师,团委负责人杨坤燕老师,辅导员陈贤伟老师和王雨哲老师,学生组织全体成员等出席本次大会。

  活动目的

  大会旨在增强我院学生组织内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消除成员之间的生疏感,促进各部门间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开幕

  大会开始,全体师生共唱中国共青团歌,大家激情澎湃的歌声点燃了整个初夏的夜晚。随后,乔淑英老师为国际学院第一次学生组织动员大会启动发言。

  (行政筹备负责人乔淑英老师)

  乔老师在大会上激动地说道,我们是一个有历史的学院,学校领导多次从战略层面上来谋划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未来的发展,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国际学院开始筹划成立。我们看到,学生组织的工作在新学院正式诞生之前就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运行,我们看到,近期参加党史学习活动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我们看到,同学们在这个新家庭里朝气蓬勃地学习工作。

  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第三部分,四大学生组织代表轮流发言,对组织内部近期招新工作进行了总结人员公示,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安排。

  (学生团委副书记李振宇)

  学生团委副书记李振宁强调了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并鼓励各班级团支书积极配合工作,协同高效率地完成团委工作。

  (学生会执行主席仇宏轩)

  学生会执行主席仇宏轩表示学生干部应该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团队精神,继续秉承学院组织基层工作滴水不漏的宗旨和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发挥团队创造力,把我院学生工作推向新的制高点。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汝洁)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汝洁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加强志愿者的管理,加强志愿者文明礼仪规范,树立志愿者品牌意识;我们在每班选任了一名青协理事,用于组织班级志愿活动,配合学院学生组织开展工作和监督,并协助院青协工作。

  (新媒体中心主任鲁佳鑫)
  新媒体中心主任鲁佳鑫表示,我们微信公众号发文追求优质、原创专业和实用有效,我们在做好自己优质内容的同时,会兼顾学院文化的宣传,我们会加强和各学生组织之间的合作,做到团学青新四组织联动,共同构建和谐的学院文化。

  大会落幕

  各组织代表发言结束后,全体学生干部起立,进行宣誓仪式。我宣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遵守学生组织章程,恪守学生干部本分;知责有为,作风优良;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国际学院学生干部。

  (党务筹备负责人鲁晓丽)
  最后,国际学院党务筹备负责人鲁晓丽致总结发言。鲁老师激动地说道,我在台下认真听了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我看到了00后的风采,我希望所有学生能够在学生干部和老师的引领下成为一个团结向上、奋发图强的集体。
 
  大会圆满落幕,全体合影留念。
 

 

  

  孙文博|摄影
  刘晓桓|文案
  2021年5月1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