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国际学院“青语•青听”系列活动之2020级雅思面试交流分享会
作者:陈文婕;孙文博;刘晓桓 时间:2021-05-26
  5月11日,国际学院“青语•青听”系列活动之2020级雅思面试交流分享会于7栋教学楼217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我院19、20级优秀学生代表为20级备考雅思及奥方面试的学生分享经验。国际学院党务筹备负责人鲁晓丽老师,学工办负责人周扬老师,团委负责人杨坤燕老师,雅思小组张睿老师,陈卓老师,毋茜老师,付娆老师,杨哲老师,张建强老师,辅导员陈贤伟老师,辅导员王雨哲老师和出席本次交流分享会。

  分享会旨在鼓励20级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奋进,以更饱满的热情备考雅思。

  会议开幕

  20级国际学院青协外联部崔芮嘉主持分享会。


  19级同学经验分享

  徐丰盈同学向我们分享了雅思备考的心路历程:
  首先,考前偶尔有焦虑很正常,但不能让焦虑占据情绪的主导地位。
  第二,不要拉长战线,时间长不等于复习得好。
  第三,不要盲目报班,花钱不等于提分。
  最后一点,雅思没有捷径,不要花大量时间去学习那种所谓的考试技巧。坚实的基础最重要。

  江婉柔同学表示在考试之前:
  首先要提前了解考点情况,了解考场的具体位置。
  还要提前一周调整作息时间,让自己处于比较活跃的状态。
  不要提前太久就到考点,这样容易引起焦虑。
  带一点学习资料赴考,比如口语考试前再看看素材,笔试前再练练听力。
  在考场中,认真听考官的要求,特别是考官重复了好几遍的,不可违规。

  刘澄澄同学为我们分享了雅思写作的经验:
  第一,平时要堆积累几大类作文题目,胸有成竹才能写出好作文。
  第二,训练逻辑思维,尤其是在举例时,思维要清晰。有了方向后还得熟悉因果、转折、并列关系。
  第三,列提纲,先列清楚从大致结构,大致内容和方面,避免手忙脚乱。
  第四,注意语法和句型句式,遇到自己写不出来的话,可以背一背句型。对句型可以做做笔记观察如何运用。

  田子乐同学向我们分享了有效写作的方法:
  首先,快速的列一个小提纲,可以保证写作的结构和流畅。提高效率。
  其次,适当运用不同句型,可以让写作内容有花样,不单一。
  最后,定时训练非常重要,备考前最好1周能完成1到2篇完整的作文,并批改,总结经验。

  在互动解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优秀学生代表细致答疑解惑。

  20级同学分享感受

  20级尹艺臻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
  第一, 挑选一个适合的时间进行报名缴费。
  第二, 找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复习,相互鼓励才能动力满满。
  第三,就是最笨却又最实用的方法——背题库。

  20级的张一弛同学,用简单明了的方式为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雅思方式:
  第一, 用造句的方式来背单词。
  第二, 灵活运用所学单词、同义词,将其运用于作文中。
  第三, 重视积累,用碎片时间来观看一些英语视频,广泛地泛听。
  第四,将每次练习都当成考试,提早开始适应考试。

  大会落幕

  会后,国际学院党务筹备负责人鲁晓丽老师致总结发言。她表示,同学们应全心全力备考雅思,对自身严格要求,坚持不懈,争取更好成绩。青春年华应当用来拼搏、奋斗。鲁老师对全体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大家都能实现自身梦想,得到自己想要的“那颗糖”!
  分享会圆满落幕,全体合影留念。
 

 

  

  文字|陈文婕 孙文博
  摄影|刘晓桓 孙文博
  2021年5月2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