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 | 国际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调研学习
时间:2022-06-17
  2022年6月10日下午3时许,由杨坤燕、王雨哲老师带队,国际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行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调研实践活动,集体前往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与梅山革命史馆展开调研学习。

  调研第一站为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其地处崖州大道和还金路交界口附近,内设“两厅两中心九室一课堂一基地一集市”,即党建展厅、多功能厅、社会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建服务部、综合办、法律服务工作室、网格化管理、党员之家、退役军人之家、群团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议事室、书画室、舞蹈室、图书阅览室、志愿服务工作室、孵化基地和惠民集市等。

  同学们参观了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各展厅,学习了解了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打造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的创新实践,让党的形象、党的声音、党的服务加速传递到社区每个角落。
  随后,师生一行前往梅山革命史馆。该馆坐落在崖州区梅山中学内的一座独立小院内,由著名作家魏巍题写馆名,朱红色楼体庄严而醒目,楼前松柏傲然挺立。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波澜壮阔犹记战旗红,伟大征途当思责任重。同学们参观了海南自革命年代至今的发展进程长廊,通过聆听讲解员对海南革命史、梅山革命烈士事迹的介绍,同学们深刻领悟了琼崖党组织和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核心内涵。最后,调研团队瞻仰梅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肃立致敬,表达崇敬缅怀之情。

  调研后,同学们收获良多,表示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的殷切嘱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奋斗使命,接下为人民服务的“薪火棒”,争做时代有为新人,在不断学习中燃烧青葱岁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