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 | 领导干部讲党课《海南红色旅游规划里的党史》
时间:2022-06-08
  2022年5月26日晚8时,国际学院于3栋教学楼204教室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国际学院院长乔淑英老师以《海南红色旅游规划里的党史》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国际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学习。
  会上,乔院长首先通过解读《海南省红色旅游总体规划(2013-2030年)》讲述了学习海南红色旅游规划中党史的意义。接着,从红色旅游总体规划、海南革命历史回顾、海南红色文化概括、海南红色旅游发展战略定位四个部分,讲述了海南党史发展的“四大精神,一个维护”;同时结合海南省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区域划分,从海南东线、西线、中线分别介绍了红色旅游线路规划内容及相关党史背景,展现了“多彩海南·红色琼崖”的总体形象。最后,乔院长强调了让红色旅游线路规划成为同学们学习领悟党史、增长专业知识、丰富文化生活、提升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学习海南红色旅游线路规划中的党史,回顾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同学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感悟到作为海南新青年,只有更了解海南的发展历史,从伟大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为建设美丽新海南作出自己的贡献,成长为心怀‘国之大者’,树立爱国之情、筑牢报国之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