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
时间:2022-06-01
  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会

  在国际学院2022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中,老师们请到了四位优秀的学生党员代表分别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经验以及备考留学申请的所感所得。

  李晓波-大学故事就业篇

  李晓波学长曾经作为2019中国东盟青年冬令营海南站的青年接待大使;在觉行在线公司,任宣传部部长。学长帮我们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从专业和面试准备角度,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建议。建议同学们,去积累自己的实践经验,考取证书、好好学习、明确目标。他强调,同学们要做好准备,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未来的挑战。面试时,做到自信不傲慢、逻辑清晰、态度积极。

  侯一鸣-大学故事留学篇

  侯一鸣学长已经拿到了QS排名前一百的四所顶尖大学的offer,分别是奥克兰大学,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学长为大家详细列出了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大学评分标准,中分奥方转换分标准等等。关于他个人,他提到从大一到大四自己的绩点一路向上成功逆袭,来源于自己的觉悟和努力。他强调,同学们在面临学习困境的时候要相信自己,不要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put yourself a little bit more ,奇迹就会发生。

  余颖-大学故事考证篇

  余颖学姐在大学四年考得了大大小小的证,分别是雅思考试,计算机二级,大学四六级,机动车证,初级英语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书。她分享给大家的经验是要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明确证书主要的作用是证明你的能力;大家要清楚备考学习过程中,最主要是掌握知识,而不是为了考证去考证,考取的证书与专业的相匹配或者与未来的职业规划有关,明白证书是否对你的综合素质提升有作用。大家应该要确定自己未来从事的行业,把这个领域的知识学精,然后把需要从事这个领域的证书考出来。

  王泓越-大学故事考研篇

  王泓越学姐首先向大家分享择校经验,她提到要合理分析自己的水平,学会扬长避短,其次看学长学姐的上岸情况,比较自己的水平与她们的差异。对于考验科目经验分享,学姐分别介绍了英语政治数学的备考计划和学习时间,并贴心地推荐了适合不同程度水平学生的考研资料。她总结道:大家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注意专业课和考研备考时间的平衡注重做计划,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定期复盘。同学们不要和别人比,活在当下,专注自身背书是循序渐进的过程,量变达到一定程度一定会产生质变,一切备考方法都是因人而异,大家要注重结合自身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
  听了三位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相信大家一定收获了不少的干货,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在他们身上学到优秀的品质和经验应用于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上,大胆地去走自己的星光之路!

  培训会总结

  学长学姐分享完毕后,乔淑英院长为本次大会作了总结。她指出,与会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向我们已入党的学长学姐积极学习,将他们分享的经验与教训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还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 | 郑洁浩 张梓月
  排版 | 刘晓桓    
  图片 | 陈一莹 王力 
  审核 |石 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