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主题活动

国际学院2022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及首次授课
时间:2022-05-24
  培训开班仪式简介


  2022年5月20日晚上8时,国际学院于3栋教学楼204教室举办2022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及首次授课。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国际学院院长乔淑英老师,党务工作负责人鲁晓丽老师,党建组织员杨坤燕老师,辅导员王雨哲老师和陈贤伟老师,国际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宣读《国际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培训方案》

  大会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下,全体师生目光坚定,面带笑容,用激情澎湃的歌声表达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深深的爱,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展现出我们国际学院全体师生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会第二项:杨坤燕老师宣读《国际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培训方案》。方案中明确指出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学时和时长,强调了本次培训的考核制度,对考勤要求和上课纪律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且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集中学习和实践活动。此外,在座的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章和条例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考察,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代表发言

  大会第三项:丁敏莉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首先,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光荣的发展历程,这百年里,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接着,她便以自身实际表明了对党的认识和体会不断加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努力奋斗,增强学习紧迫感,孜孜不倦的学习,在党的哺育下茁壮成长,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大会第四项:毕业生党员李晓波代表发言。他以当代青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踏着时代节拍要答好“五卷”,其中分别介绍了时代新人如何用自己的奋斗和青春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乐章。我们要与周边的青年结交朋友,做好传帮带的作用。

  教师讲党课

  大会第五项:鲁晓丽老师为大家带来了2022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第一课,共同学习了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把海南自贸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

  毕业生党员教育

  大会最后一项:国际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鲁晓丽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大四毕业生党员党组织转接的注意事项,高校毕业生党员,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至该单位党组织;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则即可将党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者父母居住的街道、乡镇党组织等。

  大会结束后,全体合影留念。

  奋斗新青年
  担当作为,矢志艰苦奋斗。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面临更多的机遇,也面临更大的挑战,唯有奋勇担当、苦拼实干,才能续写辉煌,再谱新篇。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们要把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时刻与改革发展大局同呼吸、共命运,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在担当作为中闪光,让人生价值在奋斗中实现。

  文字 | 王会源   
  排版 | 刘晓桓   
  图片 | 陈一莹 王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