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主题活动

“有礼则安,无礼则危”第二次团学干部培训大会
时间:2021-11-27

  1月16日19时许,2021年国际学院第二次学生干部培训会于七栋教学楼217教室召开。学院负责老师,各个行政班的团支部成员及全体学生组织成员出席本次培训大会。

  大会第一项,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国际学院郑惠子老师向在场的老师们,团员代表,学生干部们开展礼仪社交的培训课程讲座。起初,郑老师向大家聊起了什么是真正的正装,用一种幽默的方式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正装的理解。紧接着,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什么是TPO原则,就是着装应与所处的具体场合相适应。何为礼仪?就是指约定俗称,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像礼貌,礼节,仪表,仪式等等。接着,郑老师沿着这个话题引导同学们继续延申,更加详细地与我们描述了在不同场合中不一样的礼仪会带给人不一样的体验和感觉。

  郑老师在培训中强调,人无礼不立,事无礼不成,国无礼不宁。一个人的仪表、仪态,是其修养、文明程度的表现。同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学礼懂礼,还要会用礼。古人讲“礼者敬人也”,礼仪是一种待人接物的行为规范,也是交往的艺术,是以建立和谐关系为目的的各种符合交往要求的行为准则和规范的总和。

  大会第二项,国际学院秘书处负责人付娆老师向在座的学生干部及各班班干系统地讲解了应用文体。应用文体,是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人民群众用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直接为现实生活服务,具有实用价值、惯用格式的一类文章的总称,其具体可分为公文、法律类、经济类、书信类等等。接着,老师详细地讲述了公文的特点和种类,作为学生干部,这对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的帮助无疑是很大的。然后,付老师还着重的强调了学校公示的编号,让我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杨坤燕老师在大会总结发言上对新一届的学生干部及组织成员给予了深切厚望。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杨坤燕老师在这里希望各位班团干部在新的起点上能不怕困难,敢于吃苦,学生干部要更好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懂得处理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努力提升。大会最后一项,集体合影留念。


  文字 | 周琳
  排版 | 刘晓桓
  图片 | 国际学院新媒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