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主题活动

团学干部培训大会
时间:2021-11-09

  11月2日19时许,2021年国际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于三栋教学楼201教室召开。学院负责老师,各个行政班的团支部成员,学生党员代表及全体学生组织成员出席本次培训大会。

  大会第一项,国际学院行政负责人乔淑英向在场的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学生干部们讲解海南红色旅游规划里的党史。红色旅游,主要是指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和战争时期建树丰功伟绩所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组织接待旅游者开展缅怀学习、参观游览的主题性旅游活动。发展红色旅游,对于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带动革命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乔老师在大会上强调,如今的大好的河山“其初”是靠简陋的装配打出来的,如今的康庄大道“其初”是草鞋走出来的,如今中华民族的崛起“其初”起步于这战痕累累的军号所奏出的冲锋号之中,……这许许多多的“其初”正是革命先辈们能够战胜千难万险成立新中国的精神写照,也正是这许许多多的“其初”所原发出的精神力量推动了中国人民把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度发展到如今的世界强国,今后中华民族的强盛还需要这许许多多的“其初”所原发出的精神力量,永不会过时!

  大会第二项,团委组织部丁敏莉同学作为主讲人向在座的学生干部讲解了团学干部应当具备的能力和职责担当。她主要为我们介绍了团支都委员的职责 、“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 、以及团学干部培养掌握事务的能力。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班干部就是班级的火车头。学生干部的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关系到校风、班风的建设以及班级管理工作的成效。因此,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改进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增强学生干部集体的凝聚力,使其更好地配合学校的整体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只有这样才能扎扎实实地推进我校学生管理工作。

  班团干部是学生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师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学校学生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有利于学生工作的全面开展,易于良好校风和学风的形成与发展。

  杨坤燕老师在大会总结发言上表示,毛主席曾落墨:“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杨老师在这里希望各位班团干部在新的起点上能够勇于挑战,勇往直前,学生干部需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勤奋学习,踏实工在服务师生的同时,锻陈和提升自己。大会最后一项,全体合影留念。
 

 

  

  文字 | 丁文婷
  排版 | 刘晓桓
  审核|石玥
  图片 | 国际学院新媒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