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主题活动

4.25“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团课活动
作者:刘晓桓;孙文博 时间:2021-04-25
  4月25日,国际合作学院(筹)在教学楼七栋112教室举办以“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本次团课活动由共青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委员会举办,各学生干部、支部委员会成员和团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党史学习中领悟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

  本次学党史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党史教育和学习讲解,第二部分为党史百题问答竞赛。团委组织发展部干事白静在台上为我们讲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党史的发展脉络,呼吁我们青年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以昂扬奋斗的姿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实践中。
 
  “建党百年,听时代故事”党史竞赛由学生会权联部干事张耀琳主持活动,竞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团队赛共有15个抢答题,学生干部PK团支部干部及团员代表。
 
  个人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抢答赛与挑战赛。抢答赛共15题,分值为10分,限时30秒,选手超时或答错不得分,并扣除相应分值。挑战赛的每名选手需要连续答对八题,即为挑战成功,若中途有错题或超时即为挑战失败。抢答赛和挑战赛所得总分前三名可获“党史抢答能手”和“党史答题达人”的称号,并获得相应证书。

  党史竞赛现场,学生干部和团员代表们踊跃举手抢答,竞争气氛十分激烈。比赛结束,王舒瑶和崔苪嘉两位同学获得“党史抢答能手”称号。钱峥宇和朱晗璐两位同学可谓“文武双全”,两位都同时获得了“党史抢答能手”和“党史答题达人”的称号。

  竞赛落幕后,王雨哲老师对四位同学进行颁奖,学党史团课活动圆满结束。

  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主动参与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学习活动,从而成为党史的主动宣传者和自觉传承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践行者。
 

 

  

  摄影-孙文博 
  文案-刘晓桓 
  2021年4月2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