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际交流->学生交流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游学之旅:企业家精神与学术口语
时间:2021-07-17
  7月16日上午8时15分,学员们在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文德楼209继续昨天未完成的课程,“Entrepreneurship”。课程持续四小时,它分为四个部分,“From PD-L to SD-L”、“Strategy:Structured Modules and Institutionlization”、“Frameworks of the Business”以及“Customer construct”。



  在企业管理实践中,市场竞争的复杂性、技术创新的不确定性以及组织和市场的高度融合性,要求企业组织模式必须快速响应外部经营环境,实现创新和运营的非线性发展。众多企业在前所未有的变化中,由于缺乏战略眼光和市场前景识别,创新路径机械化,环境认知片面化,割裂了内外部市场因素和创新方式在组织内部的互动。




  下午2时许,学员们准时在209教室里开始“Academic Speaking”的课程。授课老师为来自于英国的Thomas教授,三十而立的他已经游览了80多个国家,今年是他留在中国的第6年。课程被划分为多个小组讨论和实践活动,并且每一次的小组都有变动,他温柔流利且富有磁性的嗓音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休闲语言和学术语言之间的差异可能很大,尤其是在更正式的环境中。在使用学术语言时,我们必须确保不使用口语化的非正式语言,而是使用完整的句子和结构。典型的相遇是在商业环境中,例如面试和参观,潜在雇主在面试时通常会考虑语言技能以及“进行”对话的能力,而不是诉诸一两个词的答案。在我们为期四小时的研讨会期间,我们着眼于提高我们扩展答案和多样化口语的能力。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Thomas教授并没有使用投影仪及其他电子设备,全程用嘴巴说并且在白板上进行书写。同时,他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方式,大家有时会围在一起相互谈话,有时可以站在一列进行一些模拟实践,有时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听老师讲解理论上的要点,有时还可以轮流上台进行挑战赛。今天下午的口语课是最后的课程,全体学员和老师不舍地合影留念。



  今天我们上了四个小时的学术口语课与四个小时的企业家精神,这让我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企业家精神的内涵与真谛。让我们明白了,不论是在任何一个岗位上企业家精神都是一种难得的品质,我们要传承发扬。在下午的学术口语中,我们与外教汤姆一起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我们觉得口语实际上是非常有趣的,外教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我们体会正宗的口语啊,感受英国绅士的魅力。
   
  邵文婕|摄影
  刘晓桓|文案
  程 伊|排版
  鲁晓丽|终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