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逐梦远航|热海大国际学院2022年寻访优秀校友
时间:2022-03-02
  心之所向,逐梦远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所培育出的优秀校友层出不穷,他们铭记着对母校的感激、怀揣着坚定的信念,踌躇满志。他们走出校园,来到各个城市、走遍各个国家,立足于各行各业,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他们凭借着自己扎实的专业素养为母校争光、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特开展“2022年寻访优秀校友”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奥优秀校友郭新睿和胡仲平 ,相信这些处于我们身边的行业精英能为在校大学生们树立优秀的榜样、定位明确的目标、增强学习的动力。
 

 

  

  校友风采

  郭新睿
  家乡:陕西宝鸡
  专业:旅游管理(中奥)
  毕业去向:中原地产代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海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作为中奥项目的毕业生,郭新睿在本科学习期间,在院学生会担任组织部部长,实习工作中获得优秀实习生,充分培养了在走入社会前的工作能力。得益于中奥项目的实践性互动性学习方法,她在项目汇报,团队协作中的经验值不断累积,形成了自己在项目报告撰写上的一套逻辑。在毕业时,明确了自己想要在市场营销以及项目拓展职业方向的决心。
  本科毕业之后,郭新睿来到深圳,她选择了有策划界“黄埔军校”称号的中原地产代理(深圳)有限公司,担任二级市场房地产营销策划。在进入工作岗位半年,获得全公司营销策划大赛“最佳新锐策划”,入职不到一年升职,成为 “中原地产代理(深圳)有限公司精英会”最年轻成员,获得公费出国机会。期间服务于华侨城、龙光、中国金茂等知名品牌开发商综合体项目4个,积累了更加完善的营销知识,开拓了营销视角。在此期间接触到了地产活动公关营销,随后选择了更具创意更有活力的专项营销方向,来到了深圳市海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现担任项目经理,服务于迈凯伦、保时捷、梅赛德斯奔驰等汽车品牌活动公关营销项目。
  她觉得,中奥教给她的远不止书本上的知识,而是如何选择,如何争取,如何拓宽视野。她说:现在回顾在校四年,那时总觉得课程有太多挑战,现在看老师在传统教学上做出的突破,不正是如今自己突破的基石?愿每一位校友,珍视获取知识之机会,当有“开眼看世界”之精神。
 
  胡仲平
  家乡:广东广州
  专业:2014级旅游管理(中奥)
  毕业去向: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旅游与会展管理硕士(在读)
  作为中奥班第二届毕业生,胡仲平很感激当初选择了中奥合作办学这个项目。曾经的她面对英语总是满脸忧愁,面对演讲总是战战兢兢。但是中奥班提供了一个多元培养的平台,整个合作项目十分符合当代社会对于优秀的毕业生的需要。在校期间,她不仅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高语言技能,还积极参与到学校的青协和社团干事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连续三年获得了“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院级奖学金。除此以外,她特别感谢学校提供了出国实习的机会,胡仲平选择了在阿布扎比萨蒂亚特岛瑞吉酒店餐饮部轮岗实习,在瑞吉酒店里,在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和语言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半年的实习使她更加了解酒店内不同餐厅以及各餐厅内不同职能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因此,她认真踏实的工作表现及不错的专业素养得到了雇主方的认可并在毕业后收到了雇主提供就业帮助的邮件。
  毕业后,胡仲平进入携程旅行社工作,期间由于专业能力强,外语能力突出,很快受到了公司的重点培养。在进入公司半年后,被选中成为产品设计团队一员。2020年收到新冠疫情冲击,旅游业的工作环境严峻,她一方面需要保证团队对客业务质量,另外一方面需要稳定团队内部氛围。得益于中奥合作项目全方位的培养,使她在面对困境时,总能迎难而上。近三年的旅游行业工作,也让她充分了解自己对这个行业那份纯真的热爱,于是决定在疫情尚不明朗的形势下继续深造。在中奥项目的老师们的指引和帮助下,她申请了香港理工大学(QS 排名66)的国际旅游与会展管理专业并顺利通过学校的笔试和面试后拿到了硕士的Offer。
  值得一提的是,在携程的工作和港理工的学习过程中,她都遇到了中奥班的同学,她很庆幸在追梦和求知的道路上,能够有中奥班的同学结伴同行。最后,胡仲平希望中奥项目可以为旅游与酒店业培养更多的优秀雇员;希望在读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积极体验和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不负韶华!

图文:郭新睿、胡仲平
排版:陈一莹
审核:鲁佳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