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逐梦远航|热海大国际学院2022年寻访优秀校友
时间:2022-02-26
  心之所向,逐梦远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所培育出的优秀校友层出不穷,他们铭记着对母校的感激、怀揣着坚定的信念,踌躇满志。他们走出校园,来到各个城市、走遍各个国家,立足于各行各业,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他们凭借着自己扎实的专业素养为母校争光、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特开展“2022年寻访优秀校友”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奥优秀校友宋佳琦和公帅,相信这些处于我们身边的行业精英能为在校大学生们树立优秀的榜样、定位明确的目标、增强学习的动力。

  校友风采

  宋佳琦
  家乡:内蒙古呼伦贝尔
  专业:旅游管理(中奥)
  毕业去向:瑞典隆德大学服务业管理专业硕士
  宋佳琦在中奥项目学习期间,深刻体会课程设置科学合理、课程难度安排循序渐进、课堂内容充实有益。本科期间的学习为其日后的出国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科毕业后,宋佳琦决心赴瑞典继续学业。她有幸进入了瑞典一所现代化、具有高度活力和历史悠久的全球顶尖学府,世界百强大学的隆德大学继续深造。硕士学习期间,在北欧得天独厚的教育优势下,她感受到了北欧严谨的学术氛围和多种文化碰撞的魅力。又在硕士学习的第二年通过ERASMUS项目,去到德国FAU大学进行交换学习。通过不断努力学习成长,她体会到了世界上不是竞争对立的,总有人在参与影响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通过接触更多元的环境,她有了更开放的心态和更包容的眼光。而正是这些经历成为了她成长的养分,让她能够一直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硕士毕业后,宋佳琦再次回到海南扬帆再起航。她成为了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的一名管培生,期待在工作岗位中继续成长。
  回顾中奥项目,有两点让我难以忘怀。第一,课程安排专业,这是我认识专业课程和培养逻辑的基础,它得以让我拥有更多的选择和机会。第二,项目氛围向上,双学位课程的设置充实,尽管压力常在但在努力中的收获是无法多得的宝贵财富。
  无论你是因为什么原因了解到中奥项目或已经来到这里学习。也无论你是刚入学处在考雅思的阶段还是进入到社会的实习生活,大学中的努力都是人生中为数不多的,付出辛苦能还算快速看到结果的事儿。我们只管做好冬天的事情,秋天自然会有结果。而我们其实从这些辛苦努力,快速得到结果再接着努力的过程中才收获了我们想要的人生。而且我们就是从这些不断迭代的过程中,去感受到快乐的。不管现在的你认为这个世界是以怎样的目光看向你,都希望你看向世界的眼光是真诚且热烈的。

  公帅
  家乡:山东临沂
  专业:旅游管理 (中奥)
  毕业去向:济南市济阳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为中奥项目的第三届毕业生,公帅在本科期间就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对旅游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校学习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同时,在酒店实习期间,为客人提供了贴心专业的服务,受到了客人和酒店领导的一致好评。
  本科毕业之后,公帅决定回到山东工作,鉴于中奥项目培养的良好的英语水平,选择了在线教育行业,成为了一名初中英语辅导老师,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在半年的时间内成为了辅导老师储备主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觉得与他自己为旅游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初心相背离,于是毅然辞去工作,投身到旅游事业单位的备考中去,经过半年的努力,成功考取了济南市济阳区文旅局。
  如今,他作为文化和旅游促进中心的一名专业技术人员,主要负责旅游开发的工作。
  在追随初心的路上,他踌躇满志,决心在旅游发展事业上不断深耕,在济阳区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不忘初心,刻苦奋进,在国际学院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图文:宋佳琦、公帅
排版:陈一莹
审核:鲁佳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