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逐梦远航|热海大国际学院2021年寻访优秀校友
时间:2021-11-25
  心之所向,逐梦远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所培育出的优秀校友层出不穷,他们铭记着对母校的感激、怀揣着坚定的信念,踌躇满志。他们走出校园,来到各个城市、走遍各个国家,立足于各行各业,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他们凭借着自己扎实的专业素养为母校争光、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特开展“2021年寻访优秀校友”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奥优秀校友唐有芬和冯璐源,相信这些处于我们身边的行业精英能为在校大学生们树立优秀的榜样、定位明确的目标、增强学习的动力。

  唐有芬
  家乡:海南洋浦
  专业:旅游管理(中奥)
  毕业去向: 海口
  作为首届中奥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之一,唐有芬不由地感慨,“迈向社会,踏入工作岗位后,真的感到很庆幸当初坚持自己的选择,成为中奥班当中的一员,相比国内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获得国内外双学位的我们更具就业优势,除了英语方面,中奥项目多元化的培养模式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空间。”
  记得大一刚开学时,唐有芬一心想转国内旅游管理专业的,但经过在项目一段时间的学习后,她彻底改变了她的想法,也越来越坚定自己对旅游管理(中奥合作)这个专业的喜爱,并决定继续选择在本专业就读。她坦言虽无鸿鹄之志,但那时候就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提高自己的英语成绩,成为中奥班的一员。想要顺利进入中奥项目学习,第一关就是要通过项目要求的雅思成绩,而对于一名土生土长的海南人来讲,英语无疑是绝大多数海南考生的薄弱项,她也不例外。因此,在备考雅思期间,她将自己大部分的精力都用在了学习英语上。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考出了合格的雅思成绩,并顺利进入到项目学习。
  2017年毕业后,唐有芬进入海南文华航空旅运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参与组织、协调、策划菲律宾航空马尼拉=海口航线、吴哥航空暹粒、柬埔寨=海口、越捷航空芽庄=海口、文莱航空文莱=海口等航线的首航仪式与旅游推介活动。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个旅游行业受到断崖式的重创,包机行业也进入歇业状态。在企业停工期间,唐有芬结合自身优势,认真了解、学习教育行业的知识技能,为转行教育行业做准备。
  2020年10月,凭借自身的能力和出色面试表现顺利进入海南枫叶国际学校,接下来的时间里,她将以一名教育从业者的身份,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去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她衷心祝愿中奥项目越办越好;祝愿我们的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同学们学习进步,再创辉煌!

  冯璐源
  家乡:河南郑州
  专业:2015旅游管理(中奥)
  毕业去向: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硕士(在读)
  “四年的中奥项目学习经历让我难忘且收获颇丰!”回顾大学生活,2015级的冯璐源感慨良多。在她看来,无论是高质量的全英文授课模式、高水准的专业课老师、高强度的课程设置还是高标准的考核制度,在中奥的学习可以说是既辛苦又充实,但却实实在在增强了每一位同学的理论学习能力。另外,借助项目提供的社会实践机会,同学们能够选择适合自己并且真正感兴趣的工作进行锻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综合实力和社会竞争力。2017年,在赴奥进行交流学习的半年时间里,她加深了对本专业的理解与认识,通过游历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感受了不同的文化,丰富了人生的阅历,也在不断思考和探索自己人生未来的方向。
  回国后,在面临就业、出国留学、或是国内升学等人生抉择时,冯璐源经历过迷茫、困惑甚至是纠结,因为每一个选择对应着完全不同的人生发展道路。最终,在个人努力、父母以及老师的支持与鼓励下,她选择在国内读研,目前就读于国内“双一流”高校——西北工业大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跨专业的学习极具挑战性,注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但也正是由于在中奥项目学习期间,培养了她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认真学习、积极实践的优良品质,才能够不断克服困难,不断进步,彰显中奥学子的风采。事实证明,无论在任何领域、任何行业、任何位置,中奥学子都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每一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性。她希望每一位学弟学妹都能够勇于突破自己,勇敢做出人生的选择,并为之努力奋斗,坚信有梦想就有力量就一定能够成功。
  最后,她表示:“感谢每一位悉心教导过我们的老师,因为他们的努力付出才成就了今天的我们。感谢中奥项目给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资源,正是在这种的教学模式下成就了每一位中奥学子突出的综合学习和工作能力。最后,也感谢每一位并肩学习的同学们,中奥项目也在大家的见证和努力之下越办越好,越办越强,越办越有影响力。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希望每一位中奥学子都能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把握机遇、努力学习、积极实践,让大学时光变得既充实又有意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图文:唐有芬、冯璐源
  排版:陈一莹
  审核:鲁佳鑫 石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