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主题活动

建党100周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培训第一讲
作者:孙文博 时间:2021-05-13
  5月10日,国际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培训在3102教室开班。国际学院党务筹备负责人鲁晓丽老师进行培训第一讲。

  岁月峥嵘  不忘初心
  鲁晓丽老师以“学习中共党史,增强党性修养”为题,结合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伟大历程的认识,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通过近代中华民族艰难抗争的史实,得出了洋务运动、农民起义、资产阶级革命在中国都行不通的结论。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她表示,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这就是中华民族的崛起。随后,鲁老师以“红旗渠”为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

  坚定信念,不断前行
  最后,鲁老师在培训课上表示,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过程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应坚定信念,吸取经验教训,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聪明才智,做出更好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

 

 

  

  孙文博|摄影
  孙文博|文案
  2021年5月1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