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主题活动

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大会召开
作者:鲁佳鑫;孙文博 时间:2021-05-29
  5月24日,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大会在7316教室召开。学工处负责人周扬老师担任大会主讲人。

  周扬老师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主讲老师周扬)

  首先,侯一鸣、赵岳虎、王雨飞、朱梦霞、李春奇,这5位预备党员在大会上表达了他们成为正式党员的激动心情。在庆祝党的100岁生日之际,全体纳新党员感到无比光荣,无比兴奋和无比自豪。他们郑重表态如下:我们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的事业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会自加压力,积极进取,勇于开创,不断创新,争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





  (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汇报)

  接着,周扬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随后,周扬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的辉煌史,从建党伟业,到革命建国历程,再到治国理政,他通过列举一段段史实,细致全面地阐述了一百年以来中国社会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生动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要原因。

  (讲解中)

  最后,由周扬对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希望他们可以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近。其次,他对组织本次大会的党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周扬老师总结概括了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

  (周扬老师总结)

  通过本次大会,广大同学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认识,为学好党史、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打下了坚实基础。
 

 

  

  拍照:鲁佳鑫 
  文案:孙文博 
  2021年5月2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