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主题活动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我院观看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作者:孙文博 时间:2021-05-05
  5月4日,国际合作学院(筹)团委组织各团支部收看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活动。

  各支部热情高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们依次向我们分享了他们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20级新生代表说,“五四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近代以来追求的先进的价值观。今天的中国不再是1919年的中国,但我们不会忘记,正是“五四”的觉醒与呐喊,为中国人换起了沉沦已久的民族精神,带来了从未有过的现代意识,也建设了拥有新面貌的中国。学习五四精神,永垂不朽!”

  19级团员代表激动地说道:“五四精神的继承与发扬,需要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学习五四精神的真正内涵,而不是徒有其表。只有学习五四精神,才能够为我们建设祖国提供理论指导和精神上的鼓舞。总之,学习五四精神,继承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对当代青年大学生起着深远的影响,学习五四精神的必要性,积极性更是显而易见了。”

  “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这是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许,我们在肩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的同时,更要秉承“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回首五四百年,时与势不断把青年推到一个个十字路口,新时代五四精神就是那盏明灯,指引青年走向未来奋斗前进的正确方向,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同学们,我们面临着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新的历史时期,面临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五四”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五四”的精神告诉我们,只有用自己的双手,才能建设美好的新生活。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解放思想、培养创新思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 | 孙文博      
  图片 | 国际合作学院团委
  2021年5月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