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主题活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海南青年说”系列主题讲座
作者:孙文博 时间:2021-05-02
  4月25日,国际合作学院(筹)“海南青年说”系列主题讲座在教学楼7112教室进行。
   
  本次活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为主题,旨在带领广大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我院学子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自贸港建设,倍加珍惜海南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引领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以昂扬姿态踏入新时代征程。
   
  王海飞同学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题展开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尹艺臻同学进行了以“学识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遵循和方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蕴含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是一座资政育人、继往开来的丰富矿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培养了团员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的思想情怀,加深了同学们对海南发展前景的认识,充分发挥了基层团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孙文博
  摄影:孙文博
  2021年5月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