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际交流->学生交流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游学之旅|数字营销课程与上汽大众参访
时间:2021-07-13


  十二个精神饱满的体形像宝塔形的小士兵,穿着晶莹透黄的服装,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好像是在保卫自己的领地。原谅我涎水流下三千尺,咬下一小块薄薄的面皮,猛地吸完里面的汤汁,将整个小笼包放入自己的嘴中,肉馅鲜美无比。湛蓝的晴空,上海小笼包独有的清香飘散不去,它随着国际学院游学团队走进上海大学嘉定校区的校门。

  数字化营销课程学习



  7月12日上午的课程名称为“Digitalization of Marketing”,授课者为俞明舟教授,他是西澳大利亚大学的博士毕业生,曾经在碧桂园集团和旭辉银行担任过总监,具有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课程共计六个课时,今天学员们已完成四个课时,它们的内容小标题分别是“Grabbing attention in a widing market”、“Accessing your market”、“Maximizing your mark”以及“Driving people to you”。



  俞老师告诉我们,在不断发展的营销环境中,企业必须将数字营销工作整合到其整体营销中。老师特意举出了多个案例让我们讨论,从中我们知道了许多专业的理论知识和特殊的管理原理。产品的真正价值是顾客用的物有所值,一个产品的核心价值完美地表现出来,消费者就会认识到它的实用性和独特性。虽然这次课程只有四个小时,但我们坚信这短暂的学习和实践讨论将会对我们全体学员未来管理学课程的实践产生积极有实效的影响。

    上汽大众参访



  12点20分招待餐厅内,大家热闹地坐在一起享受丰盛的午餐。下午2时许,游学团队来到上汽大众的工业园区。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地接待了我们,一行人乘坐巴士游览了整个园区,接下来我们重点参观的是安亭汽车一厂。汽车一厂是上汽大众的发源地,主要生产桑塔纳轿车系列,在2000年七月停产时,一共累计生产桑塔纳轿车一百多万辆。经过全面改造后,在2002年的四月,汽车一厂陆续生产Power系列,明锐系列,精卫系列等车型。



  汽车生产车间的大门宛如一道通向科幻世界的门,几十个半自动机器整齐划一的焊接,钻孔或是喷漆场面极其震撼。虽然上汽大众的自动化率极高,但是要造一款高品质的车。背后的千万道工序光靠机器人是不够的。上汽大众为了做到精益求精,对每一环节的高精度要求也都非常的严格。以总装车间为例,车间引进五大先进生产方式,如使用物料来进行物料配送,大量采用自动和半自动的生产辅助机器人,并同时采用模块化的生产方式和先进的检测设备。过程共分为四大模块,有仪表板模块,前围模块,动力总程和车门。员工先将四扇车门拆卸下来,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扩大整车的操作空间,同时也可以避免操作过程中零部件的擦伤和材料的变形。



  车间内部不允许拍照,但是每一个场景都会永久地保留在我们的脑海里。质量就是上汽大众的生命,这句话在上汽大众的检测车间里随处可见。工程师们对每天生产出来的车进行抽样检验,检验的过程包括:整车Audit,舒适性检测,雨淋检测,振动试验,色差评价,气味评价以及工业CT检测等上百项检测。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上汽大众因为这些高素质的人才作为保障,才能够成为行业里的典范。震撼的组装场景令我们难以忘怀,参访活动结束后,全体合影留念。



  作为先锋代表的国内大企业,上汽大众在推进企业发展的同时,适时地对企业文化进行了梳理,在继承和创新的基础上,提炼出“追求卓越 永争第一”为核心价值观的卓越文化。我们乘坐小车完整参观了整车组装的流水线,感叹于各个部门之间的精细配合和一代代上汽人的勤勉卓越。为中国人民造好车,就如同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学习和奋斗。

  邵文婕|摄影
  刘晓桓|文案
  程伊|排版
  鲁晓丽老师|终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