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际交流->学生交流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游学之旅|课程教育与上海嘉定文化游览
时间:2021-07-12
  季夏的清晨,湿润润的风轻轻地扫着,朝阳的余光从玻璃窗外穿了进来,微微地拂着一切。拉开窗帘,淡白天光,占据着房间里每个角落。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安心的早餐,国际学院游学团队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国际项目管理与交流 



  7月11日早上8时10分,学员们一步入教室就看见了热情微笑的忻莹教授,大家激动地与她握手并互相问候。本次课程的名称为“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nd Project Communication”。此次课程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Key Principles of Project Management”,第二部分为“Commonly Used Project Management Tools”,最后一部分为“Teamwork and Motivation”。



  忻教授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在课堂上,她生动而幽默的讲解让学员们了解到了国际项目管理的基本要素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同时,老师的讲述让大家知道了“一个上海本地人眼中的上海”,在那一刻,上海这座城市在我们的心中“少了一份生疏多了一份亲切”。知识源于实践,老师用两个小实验让我们从实践中更深刻地体验到了项目管理原理的内涵。



  四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与忻教授合影留念。另外,四天后学生会以小组的形式来进行演讲和师生问答来完成课程作业。

  拜访孔庙与顾维钧陈列室



  我们初次参观孔庙,迈入“棂星门”的那一刻,心中不自觉地涌上一种“即将拜见一位千年智者的紧张感”。孔庙内现存的建筑多为明清两代,碧瓦朱檐、雕梁绣柱,气势雄伟,如同儒家学说一样气贯长虹。院内古柏笼罩、苍翠挺拔,虽历经千年风霜,却依旧浓郁苍劲,如同儒家文化一般,在世界范围内昭示着强大的生命力!



  随后,我们游览了“民国第一外交家”顾维钧先生的纪念馆。他作为危难时期的弱国外交家,是近百年来第一个代表中国对列强说不的人,一生爱国,即使在外交挫折中也极力挽回中国人民的尊严,为中国争取利益。他在当时的外交状况下所说的“只要我一息尚存,我还坐在这;我就看不下去,我必须要说;我不允许你玷污它,不允许胡来。”他的爱国精神令我们十分感动和敬佩。

  嘉定博物馆红色文化展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在嘉定博物馆看到了嘉定红色历史的历程。习总书记说过:“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我们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嘉定人民的革命斗争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嘉定人民不畏艰难险阻、英勇顽强奋斗的历史,蕴含着攻城拔寨、攻坚克难的巨大力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宏大历史画卷中的一页。这一段历史让学员们感到惊叹,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大家会从中不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学生心得体会节选



  上海的太阳在云层间躲躲藏藏,留给我的惊喜是一层层热浪,再闷热的天气也不能阻止我去翻阅历史。无论是孔庙、汇龙潭、顾维钧纪念馆还是嘉定博物馆,科举制,进士的伟人,过去的嘉定,走在里面的每一步,仿佛都在和古人相见,与过去连接,挂在墙上的字字画画都还不足以描述他们的伟大与成功,他们的文物在博物馆里安静沉睡,他们的精神与道德理论在世间永存。途中经过的老街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热闹,大大小小的店铺是整条街的变奏曲,我想,如果到了晚上,张灯结彩,街头繁华,应该会出现像书里说的,桥边会有一段唯美的邂逅吗?
 

 

  

  邵文婕|摄影
  刘晓桓|文案
  刘晓桓|排版
  鲁晓丽老师|终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