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际交流->学生交流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游学之旅|当三亚遇见上海
作者:刘晓桓 时间:2021-07-11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暑期学校项目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和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联合开办,经过一轮报名审核和二轮面试后,12名20级中奥旅游管理和出口管理学生获得机会参加此次游学项目。

  本次暑期游学项目为期十天,时间为7月9日至7月18日,主要授课地点位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文德楼。此次项目共设有国际可持续发展战略 、数字化营销、国际项目管理与交流、企业家精神等6门全英文课程,另外在游学期间,学校还组织学员进行企业参访、著名文化景点参访、学术研讨工作坊等课外活动。暑期项目结束时如学员通过课程考核,将获得由悉尼工商学院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7月10日上午8时许,国际学院与悉尼工商学院2021年国际暑期学校项目开幕式在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文德楼二楼209培训中心举行,主持人为悉尼工商学院国际部主任徐晓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鲁晓丽,雅思课程负责人陈卓,游学团队负责人陈贤伟,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胡笑寒,国际交流项目主管朱晓文,外专项目主管张雅希,海外招生与宣传主管范氏春香以及12位学员参加本次开幕式。

  首先,悉尼工商学院胡笑寒院长致开幕辞并进行学院介绍。她表示,国际暑期学校项目从今天起正式启动,希望来自海南的师生们在上海能够度过非常愉快的时光。中外合作办学的精神,Ultra Preneurship让我们走在一起,我相信这十天的学习过程会给同学们的个人成长和未来事业发展带来很大的帮助。每一个走出去的脚步都会带来收获的种子,不要着急,认真并慢慢地去积累,这也是新时代青年人应该具备的精神与担当。

  悉尼工商学院胡笑寒院长

  随后,国际学院党务负责人鲁晓丽发表来宾致辞。她在会议上谈到,这次暑期游学项目的合作是实属难得的。我们学院在今年第一次尝试让大一年级学生以游学的方式来探索外面的世界,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抓住这次机会来提前感受下学期全英文教学的环境,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里可以不断地提升自己语言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国际学院党务负责人鲁晓丽

  开幕式活动最后一项,悉尼工商学院老师为国际学院三位老师和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在热烈澎湃的掌声中,开幕式迎来了尾声,全体进行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悉尼工商学院的主管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参观校园,同学们开始自由活动。上午11点大家在招待餐厅吃午饭,准备参加12点的英文课程。

  11点55分,大家整齐地坐在教室里等待Yuliya教授的到来。风趣幽默的女教授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本次课程的名称是Academic Communication。课程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Academic Writing,第二部分为Academic Presentation,最后一部分为Learning to communicate in an academic and business environment。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课堂的气氛十分生动活跃,Yuliya教授不仅有深厚的知识储备与精准的语言逻辑,而且能够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幽默的话语来引发同学们对于学术交流的思考。她积极地发问,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看法,教授高兴地指出一些同学思考问题上的不足,并且用创新性的思维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学术交流的内涵与要点。课程结束后,Yuliya教授与大家合影留念。


  心得体会节选

  跨越两千公里,从热带海滨三亚来到魔都上海,这是我们国际学院暑期游学活动的开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话在本次的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今天是活动开始的第一天,我们一行人简单吃过早饭后便前往了悉商所在的嘉定校区,我们跟随带队老师有序进入,抬眼便是绿意盎然。

  在这样温馨宜人的环境下,我更加期待接下来十天在这里的学习生活了。开幕式上我们更加充实地了解到本次活动的意义,也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吸取经验,为将来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午,学校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随后我们便迎来了第一堂课:Yuliya教授的Academic communication。经过前一晚的奔波大家都很疲倦,然而Yuliya教授独特的讲课方式和专业的素养令我们无一不专心致志。

  文字:刘晓桓
  摄影:国际学院游学团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