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际交流->教师交流

国际学院教师赴上海大学、浙江科技学院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考察学习
作者:张睿 时间:2021-05-27
  
  2021年5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学院正式成立。为了进一步理顺新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与管理,推动学院特色化建设,提高办学质量效率,强化服务社会功能,5月24-25日,国际学院行政负责人乔淑英教授、党务负责人鲁晓丽副教授、旅游管理(中奥合作)专业负责人张睿老师、课程负责人陈卓老师一行四人赴上海大学和浙江科技学院的两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进行了考察交流。

  国际学院教师在悉尼工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国际学院教师与悉尼工商学院教师合影

  5月24日,我院教师到访上海大学的悉尼工商学院,该学院是国内成立最早的中外合作商学院,合作方为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招生专业涉及经济金融、工商管理、信息管理、财会和英语。在与会交流中,胡笑寒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外合作本科教学国际化的经验,卫静芬副书记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周恩财副主任讲解了机构的财务制度及管理经验,英语系课程负责人王冰清老师介绍了雅思英语和学术英语的相关教学经验。我院乔副院长和鲁副书记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管理以及学生工作分别做了介绍。

  国际学院教师在中德工程师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国际学院教师与中德工程师学院教师合影

  5月25日,我院教师到访浙江科技学院的中德工程师学院,该学院与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西海岸应用科技大学和茨维考应用科技大学合作,全面系统引进了德国优质教学资源,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土木工程师、电气工程师和工业工程师。在与会交流中,我院代表分别介绍了我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管理以及学生工作。薛文院长就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管理模式进行了介绍,范佳静书记就中德合作办学的学生工作管理特色做了分享,李成炜书记就中德合作办学的规章制度做了详细解说。
  此外,三所院校的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都针对中外合作办学的课程思政、教材建设、党团建设、专业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制度建设、财务管理、工作量绩效核算、学生游学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此次走访,既增加了兄弟院校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了解,也建立了良好的院校友谊,为今后在中外合作办学建设及发展过程中的交流与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让我院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增强了做好中外合作办学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对于多角度、全方位、有步骤、科学性地规划以及开展下一步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进而切实推动新学院教学与管理工作的提质增效。
相关附件: